close

今天是跟寶寶說再見後的第18天了,這18天裡,都在月子中心裡,一方面休養身體,一方面調適心情,大家開開心心迎接2018農曆新年的到來同時,我和男友在醫院,等待寶寶離開我的身邊.....

感覺所有的事情,都來得好快,變化的也令人難以承受,我與老公在去年6,因為姊妹淘介紹而認識,他是個開朗樂觀的大男孩,在經歷過上一段不愉快的戀愛後,他讓我可以相信,他就是那個對的人,我們的進展也異常快速,寶寶就這樣,在我們交往3個月後來報到了,一開始我們很驚訝也很開心期待寶寶的到來,開始按照時間準時產檢,日子一天一天,要擔憂的事,越來越有壓力,畢竟,一個女孩子未婚懷孕,我擔心我家人責備,旁人眼光...等等,曾經開始掙扎著,想要放棄寶寶,強烈的放棄念頭,我知道男友很想留住寶寶,甚至為了寶寶跟我下跪,力求保留,我卻堅決地踏入診所,進行引產術前準備,但因為當時胎盤位置太低(約16週),醫生建議我再過一周,看胎盤位置能不能拉上來後,再次進行,在這段日子中,我依然有按時產檢,我真的很相互矛盾,一方面害怕,一方面還是檢查胎兒正常與否,由於第一次術前準備已宣告失敗,男友請我還是一樣先去產檢,想起前兩次的產檢,男友開心的模樣,我看著超音波裡的寶寶,踢阿踢的....怎麼也提不起再去第二次手術了,於是我決定提起勇氣,我要生下這個寶寶!!

在做這個決定時,寶寶已經來到第18週,原本決定不做的檢查,也要依序開始安排時間,同時,我也和家人提及這件事,當然,家人非常不諒解,也不願意再理我,我已下定決心,也想到會有如此下場,我和男友也決定先登記,一方面,他也已經幫我訂好月子中心,讓我能安心待產以及產後照護,雖然我不是高齡產婦,本身也沒有其他慢性疾病,但因為是第一胎,檢查上還是想要謹慎,於是選擇羊膜穿刺加晶片,男友雖覺得不一定需要到這麼詳細,但還是陪伴我,支持我去做,大約1週後,負責檢驗的基因公司來電,說寶寶羊水檢測有些異常,需要我和男友再去抽血,再次檢驗看是來自哪方,當時未想很多,以為是基因公司也許想讓我們多做檢驗可收取費用,但是他們說這是因為有異常,所以才需要做的第二次檢驗,不另收取費用,這麼一聽,我才開始覺得有些不安....,當我與男友在承受這些壓力同時,家人給的情緒語言壓力更沒少過,與日俱增的激烈言語,我什麼都說不了,只能吸收、承受,一直到寶寶22週時,確診報告出來了,是血友病基因,而且是來自於母體本身,也就是我,我的心好難受,我都沒聽過的事,怎麼就發生在我的寶寶身上?開始努力去查詢血友病到底為何?畢竟,連基因公司的人說這是罕見的,嚴重程度或許不是我們想的簡單了,我的產檢醫生與基因檢測公司都建議我轉診到另一位對這方面的數據與經驗較豐富的醫生,由於這件事完全耽擱不得,男友立即請假,南下陪同赴診,經驗豐富的醫生,看著基恩檢查結果的報告,皺著眉頭,讓我們先出去等著,再次進入診間後,他告訴我們,寶寶的基因異常部分範圍算很大,因為每個血友病基因異常的片段不一定一樣,我的寶寶的片段,在醫生其他病例中,並未出現,所以沒有辦法參考,只能說血友病這疾病,專挑男生發病,女生帶因較多,但極少發病,因為在等報告這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搜尋有關血友病的相關資訊,發病原因、發病症狀、治病方法、患病者社會問題......等等等等,我看了好多,心也很痛,期望寶寶不要是嚴重的那方面,因為我們的寶寶就是小男孩,可是,這一天醫生給我們的答案卻是我最不想聽到的,寶寶可能是屬於嚴重型的!雖然不會造成立即的生命危險,但是我捨不得寶寶一出生就註定打一輩子的針阿...雖然一邊看著那些資料,一邊也有跟男友做心理建設與準備,也許保不住寶寶,可是當我們聽到醫生的診斷,還是很難過,當天立即決定開始準備入院做引產手術,那一天我們在成大產科診間整整待了4小時,進進出出的煎熬,心碎的結果,眼淚忍不住滾滾而下,落在男友的肩膀上,對他很抱歉,也很心疼,他多麼期待我們的小寶貝,可是比我堅強地安慰我,離開前,醫生開了一顆RU486給我吃,讓我兩天後辦理入院待引產...

 

2018/2/8整理行李後,下午與男友到醫院,辦理入院相關手續,因為我們原本預計2/13登記結婚,可是因為這件事來的突然,來不及去登記,填寫資料時總覺得很卡,我依然是未婚媽媽啊!填寫完資料後,護理師接著詢問寶寶身後事是要家屬自行處理,或是由醫院處理時,我的情緒整個無法克制的掉淚,寶寶明明就活生生地還在我的肚子裡阿,為什麼我現在卻在坐在這裡要決定寶寶的身後事???眼淚止不住地掉,眼神無法對焦,無法再聽下去護理師正在說的那一件事,察覺我的情緒的男友與護理師,撫慰我的情緒後,這件事情的資料就由男友去填寫,因為我根本沒辦法面對這件事,情緒緩和後繼續入院相關的準備,換好院內衣服後,才是開始無止盡的身體煎熬,前兩天吃的RU486對我的身體尚無影響,所以以為沒這麼痛苦,入院後下午3:25,開始投入第一顆增加子宮收縮的藥物,過沒多久,子宮開始收縮,是一種從沒經歷過的痛,逐漸在下半身蔓延、抽痛著,因為還沒等到病房,所以我是先躺在護理站旁走廊的簡易病床,男友也因為剛下大夜班,立即南下陪我入院,一夜未眠又尚無沙發床可躺著休息,只能坐在我床邊打盹,我看著他,覺得心疼,覺得抱歉,覺得有他我很幸福也很安心,一陣一陣宮縮的痛讓我開始覺得辛苦,手上插著剛剛護理師在我疼痛下打的靜脈軟管針,感覺有血從手指頭旁邊留下,但沒感覺到痛楚,因為宮縮更痛,藥效或許過了,沒這麼痛了,在和男友聊聊天,頻繁的內診,讓我也很驚慌與不舒服,因為她們要檢查我的子宮頸是否有開了,藥物4小時需服用一次,所以晚上7:25,再服用第二次宮縮藥,大約20分後又開始宮縮痛、宮縮痛、宮縮痛、內診...但是我在意的,依然是綠色簾幕外到底有沒有病房可以進去了?我的男友從昨晚到現在都還沒休息睡眠啊!我聽見我的照護護理師不斷打電話催促清潔阿姨來消毒空病床好讓我們趕緊進去病房休息,藥效過了後,又不痛了,時間來到晚上11:25,投了第三次宮縮藥,還好,我們在晚上11:45分終於可以入房,讓男友先去洗澡、睡覺,我繼續躺在比較舒適的病床上體會宮縮藥的藥效,痛痛痛,不知何時入睡後,突然聽見隔壁床產婦痛苦的呻吟呼叫護理師的聲音,聲音越來越大,感覺很痛苦,我很害怕地撐著眼,從沒經歷過的事情,讓我有點無足無措,因為身旁人的經歷,就是我未來這幾天一定會面臨的,從開始有產兆到生產回來,居然不過2小時,我想,我應該也是可以很順利,凌晨3:25,護理師輕聲叫醒我,提醒服藥,這是第四次用藥,然後內診,內診真的超、級、痛!!因為要摸到深處子宮頸,所以感覺就是護理師努力挖,挖很深,很痛很痛...痛得想哭,平生尚未經歷過那樣的折磨,要成為一個媽媽真的很偉大!!藥效發作時,肚子真的很痛,縮成一團的痛,再放開,又縮成一團的痛,再放開,藥效一過,我又沒事一般緩緩睡去。

2/9早晨7:25第五次用藥、內診,這樣的催生方式,一直持續到2/11,已經投了16次藥物,子宮頸開的進展依然沒有增加,這時候,男友已經必須要先回北部上班,剩下我自己在醫院等待寶寶出來,藥物副作用也漸漸明顯

2/10我開始拉肚子,一天2~3次,但還不至於太痛苦。這一天男友也必須要返回北部上班 ,預計兩天後再回來,醫院很貼心給我們小卡片,讓我們可以把想告訴寶寶的話寫在上面,可以跟寶寶放在一起陪伴他,所以男友北返前,先寫好卡片。

2/11我已經數不出來我拉幾次肚子了,很痛苦,到最後已經不太敢離開馬桶,整個體力虛弱到不行,可是,子宮頸好像就只能開到一指,無法再多。

2/12早上時,因為手上的靜脈軟管期限已到,要再重打,扎了3次才成功,痛到我眼淚的逼出來了。

下午1點左右,他們評估後,建議我嘗試第二種催生方式:拉水球!這真的是太痛了,雖然有跟我說明如何進行此項手術,但是沒想到這麼的不舒服,先將導管放進陰道後,將放置在導管前的水球充水,再放子宮裡幫助撐開子宮頸,再將延伸出來的導管黏貼在大腿固定,然後平躺,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此時護理師要幫我導尿,第一次被使用這一種醫療方式,真的痛的我差點沒一腳踢過去,當尿道被掰開,那一根管子硬生生插進來時,火辣辣的痛,也沒有解尿的感覺,我都要再次哭出來了,抽出來時,好刺好刺的痛感,我眼淚真的要掉下來了,這幾天下半身受的苦真是有史以來最煎熬的了,躺的腰痠也不敢翻身,同時再加上服用藥物,這一次宮縮的感覺真的很強烈,接下來的三個小時,真的是陣痛的巔峰了,她們一直提醒我,一有便意感,一定要按鈴,第一次痛的按鈴,因為子宮頸終於又比較開,所以我很不舒服,17:00左右,第二次按鈴,醫生也來了,這次寶寶真的要出來了!!

醫生護理師都安撫我,說最痛的就是現在而已了,我躺在待產室備緊急推進手術室的短短路程,我感覺寶寶就要衝出來了,下半身不自覺地開始使力,可是我還沒到就定位,醫生半拉半推的好不容易坐上生產椅,感覺用力了三次後,寶寶就要從我的身體出來了,我一邊擔心沒人接住他,一邊大喊寶寶要出來了,他就這樣滑出我的身體了,連同胎盤,都一起離開我的身體了,頓時覺得那些痛苦都消失了,無力地癱軟在椅子上,護理師用大量溫水幫我沖洗疲憊的下半身,覺得很溫暖很舒服,我轉頭想去看看我的寶寶,寶寶靜靜躺在桌上,醫生一邊幫我整理寶寶的外觀,問我要不要看看寶寶,我想看看他抱抱他,馬上打給男友,告訴他我們的寶寶出來了,我抱著我們22週大的寶寶,透過視訊相聚,男友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後來到恢復室,醫生讓我們和寶寶相處的時間,這時候我的肚子開始痛起來了,很痛很痛,因為子宮還在收縮,吃了普拿疼後才比較好,寶寶沒有哭,醫生告訴我寶寶如果有在動,是因為一些反射動作,叫我不要害怕,可是,這是我的寶寶,我怎麼會害怕呢?知道他還是會離開,我想留下他的紀念,我只能幫他拍照,什麼也做不了,細細長長的四肢,小小的鼻子與嘴巴,都極像男友的縮小版,小小的臉蛋,長的很標緻,如果能平安的長大,一定是個高大的小帥哥,可是我們卻保不住他,很難過,一開始他的到來,讓我們很驚喜開始要迎接他,再到我的害怕懦弱想放棄他,後來決定拾起勇氣要為他面對家人的的責備與壓力時,沒想到卻是這樣的遺憾,我真的好心疼我們寶寶,我們的小寶貝

雖然醫生說他的身體反應是反射動作,可是我知道他是還有些微生命跡象的,並不是死胎,小小的心臟,微微努力地在跳動著,我想陪著他,到最後,謝謝老天爺,讓我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跟我的小寶貝相處,看著他的小臉蛋,真的很捨不得,我告訴男友寶寶冰冰的...男友也不捨的掉淚,我們真的很愛寶寶,也希望未來他還能繼續來當我們的小寶貝,前面的過程也許身體受到很大的煎熬,可是,比不上現在心裡的煎熬,晚上入睡前,想到小寶貝自己留在醫院冷冰冰的冰櫃,還是會在男友懷裡痛哭淚流,因為太想念他,只能用文字記錄我們第一個小寶貝,我相信,在未來一定能和老公再次迎接小寶貝回來。

2/13出院當天,已與心愛的男友登記結婚,現在還在調養身體,一邊準備當美美的新娘子!

對了!我們準備參加3/17(六)台中旱溪媽樂成宮舉辦的今年第一屆聯合婚禮囉^^

很棒的活動,感謝讓我們在這剛好的時間點讓我們遇見。

活動資訊:https://hunkema.tw/

arrow
arrow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